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采访记☀

8月27日这一天
虽然没有上课
也是公共假期
但是我就跟了一班记者
即淑薇薇、翠芬、Cagali和影音组的芸广先生
一同去了采访

一大早
淑薇薇和Cagali就先来我家
然后我们就走去了我家对面的flat
来进行一些实地考察
但是去到后之前我所知道的问题已不存在了

之后
我们就打算跟aunty聊天看下探到什么事情没有
我们坐下来了一边喝早茶一边跟aunty聊天
跟她聊了很多
她也很幽默
虽然有探到一些我自己也不知道这一区所发生的事情
但是我老师一直要劲爆的新闻的
所以我们也知道是做不成的
由于我们赶着去学校去下一场
所以我们就say bye-bye
搭了ktm去会和翠芬和芸广

我们的下一场就是
☞ 戒毒所
这可是我第一次去戒毒所哦!
所以也抱着一个蛮期待的心情去
然而
我们不熟悉路
所以呢问了很多人
兜了很多圈
也不懂用了多久的时间
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了(*^__^*)



这个戒毒所坐落在Semenyih
名为“得胜之家”
话说这间戒毒所真的很隐秘
她们还说或许怕他们逃走吧!哈哈
我觉得这也不是没道理的~

抵达后就马上看见主任了
一进到这里
我觉得地方蛮大的
而且刚开始我们是没见到戒毒者的
因为刚好是他们在喝下午茶

然后这次的主要记者--淑薇薇和Cagali就开始访问主任了
而我和其他人就在旁听
主任仔细地告诉我们戒毒所的一切
而且他们不是随便收留一个戒毒者的哦!
他们必须考虑他们的案例和符合条件
做到戒毒所里的规矩
当中包括了所有戒毒者必须在这里居住至少18个月
即使你过了18个月
也不代表你就能离开
必须要观察到你完全看到毒品后不再去吸
一直到脱毒隐为止

而且他们也不是随便说想念家人时
可以见面或拨电话
这里是看情况的
而且也要先问取要谈的内容
真的觉得超严的!

听到一半之后
我就开始拿起了相机到处拍照
然后我就看见了许多戒毒者
他们看见我反而很热情
一直叫我随便拍
虽然我对他们有少少恐惧啦
但是看见他们后其实他们也跟普通人一样
没什么的

我在四周拍呀拍
发现了墙上都是刻了许多字或画了许多画的
但是那天真的超热的
我才刚开始拍就要躲回进去了
进去后
我就继续在屋里拍下四周的环境
比如~



拍够了我又继续坐下来聆听主任说话
之后主任就找了个案给我们
这是一个与我们同年的男生
他在十五六岁时就开始接触了毒品
如今他进来了戒毒所4个月
他在分享本身的过去时
有点含羞
不过也看得出他有真心悔改了

访问完后
当然少不了拍照留念啦

☞  我们与得胜之家


当然也少不了与主任来张全家福咯~


拍完后我们就开车回去学校了
虽然那天有点小意外发生
不过只是小事而已~
但那天是一个很难忘和不错的回忆哦!


2 comments:

Tissue said...

当记者还不错下的~
不过想想下才发现没有和你一起去“采访”过,下次我们要一起去哦!=D

amylim said...

对啊~有难忘的经验与回忆=)
你不说也不发觉呢!好~我们找一天一起去采访=)